top of page

「乙肝 你知多少?」醫療專題講座 (2015-05-11)




「聽君一席話,勝讀百年書」正好形容今次的講座內容。由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主席兼創辦人 暨 香港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 潘冬平教授主講,為一眾的乙肝病人,家屬及參與講座者一一解釋,並呼籲乙肝患者要好好監測,因為只需簡單的驗血及超聲波檢查,便可預防或及早檢測因乙肝而導玫的肝硬化,甚或致命的肝癌。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特價購樂衛瑪標靶藥 (2022-07-14)

符合資格之申請者可在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區藥房,以大約85折購買8mg 或 12mg 的樂衛瑪標靶藥物。參加會員必須是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的病人,並持有有效的Lenvatinib (lenvatinib 樂衛瑪) 的醫生處方藥單。

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 – 免費肝癌篩查計劃 (2022-01-17)

肝癌被喻為「沉默殺手」,究其原因,它於早期時或沒有任何症狀,直至腫瘤隨時日增大,病徵出現,病情才被發現,昔可能為時已晚。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提醒市民,如患有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或肝硬化,便屬高危一族,而現時已有效治療肝癌的方案,治療成效理想與否,關鍵在於能否及早診斷。有見及此,基金會將提供150個免費肝癌篩查名額,以助高危的市民,及早進行檢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