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關熱消融的臨床研究 (2012-12-11)

比較ThermoDox® (熱敏感脂質體阿黴素)結合射頻消融術 (RFA) 與單獨使用 RFA 治療不可切除肝細胞癌的功效及安全性之第三期臨床試驗。


ThermoDox® 是一種通過靜脈滴注 (IV) 的抗癌藥物,ThermoDox®用一種熱敏感脂肪微粒包覆化療藥物Doxorubicin,當這些熱敏感脂肪微粒在腫瘤熱消融過程中被加熱到42度,便會將化療藥釋放,以增強消融病灶範圍。這項研究希望可以驗證 ThermoDox® 能否增加消融治療徹底消滅腫瘤的機會,減少復發。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亞太肝臟學會對肝癌治療的共識指引 (2012-12-11)

亞太肝臟學會於2008年12月成立國際肝癌工作小組,以制訂一套肝癌治療的建議準則。此工作小組的成員包括來自亞太區肝病內科、肝膽外科、放射治療科及腫瘤科的專家,包括香港的潘冬平教授,並於印尼巴里島舉行有關討論會議。會議上,各位專家以牛津實證系統,把現有的臨床實證以1(最高)至5(最低)排列其重要性,以及把各項建議以A(最強)至D(最弱)來評級,繼而歸納出建議準則。 此建議準則已經第四屆亞太肝臟學會會

臨床研究 (2012-12-11)

香港有多間醫院,尤其是兩間教學醫院現正進行有關肝癌的臨床研究,對象包括早期肝癌術後病人及中、晚期肝癌病人。臨床研究的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新的治療方案提高病人的治癒率及生存時間。這些臨床研究均獲得衛生署及醫院研究倫理委員會批准; 研究所須的費用(例如電腦掃描、研究藥物)將由藥廠資助; 參與者有可能會獲得直接的醫療受益,亦將不需要為臨床研究的研究治療或附加檢查支付任何費用。

早期甲胎蛋白水平轉變,對預測接受索拉非尼治療的晚期原發性肝癌患者的臨床及存活效益重要性 (2012-12-11)

血清甲胎蛋白水平,對預測接受索拉非尼治療的晚期原發性肝癌患者的影響有待查證。本研究透過於患者覆診時蒐集其血清甲胎蛋白水平、臨床結果及存活率再作分析。經6星期索拉非尼治療後,甲胎蛋白水平相對治療前基線水平下降多於20%,被定義為甲胎蛋白水平反應。 在瑪麗醫院對總數94位晚期肝癌接受索拉非尼治療的病者進行分析,研究結果顯示,甲胎蛋白水平能夠有效反映臨床效益及無惡化存活率。當甲胎蛋白水平下降,索拉非尼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