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肝明之旅 健康生活嘉年華 圓滿結束 (2019-09-23)



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於9月21-22日舉辦的「肝明之旅」健康生活嘉年華,已經圓滿結束。透過是次活動,希望市民大眾留意身體健康,亦希望政府可以盡快將治療癌症的新藥物,盡快納入安全網,幫助患有癌症的病人,可以藥到病除。









「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於二零一九年六月至八月期間,向肝癌病人及其家屬進行「政府安全網肝癌標靶藥」問卷調查,近八十位病人及家屬回覆問卷。


肝癌標靶藥藥費不菲 26%肝癌病人最高達家庭月入八成或以上

  1. 大部分(58%)肝癌病人「有藥無錢醫」 29%病人因為經濟上負擔不起而放棄用藥

  2. 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潘冬平教授指出:「早期肝癌沒有痛感,病人確診時往往已屬晚期,標靶藥是其中一項有效的主要治療方案。但標靶藥藥費高昂,每月藥費約三至五萬不等,為肝癌病人及其家人造成極大的經濟和心理負擔。」

  3. 病人的期許:盼望政府全額資助

  4. 擴大藥物安全網 刻不容緩 90%病人均希望政府能於肝癌標靶藥獲FDA及歐盟認可後的一年內,將之納入安全網。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特價購樂衛瑪標靶藥 (2022-07-14)

符合資格之申請者可在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區藥房,以大約85折購買8mg 或 12mg 的樂衛瑪標靶藥物。參加會員必須是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的病人,並持有有效的Lenvatinib (lenvatinib 樂衛瑪) 的醫生處方藥單。

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 – 免費肝癌篩查計劃 (2022-01-17)

肝癌被喻為「沉默殺手」,究其原因,它於早期時或沒有任何症狀,直至腫瘤隨時日增大,病徵出現,病情才被發現,昔可能為時已晚。香港肝癌及腸胃癌基金會提醒市民,如患有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或肝硬化,便屬高危一族,而現時已有效治療肝癌的方案,治療成效理想與否,關鍵在於能否及早診斷。有見及此,基金會將提供150個免費肝癌篩查名額,以助高危的市民,及早進行檢查。

bottom of page